法國女文豪 拉法葉夫人

 

今天考完教育史段考,馬後炮的我下了課

立馬提了包往圖書館跑

想找歐洲中古電影來看

挑了三部片後,又想著空空的肚子

看電影太無趣了

遂跑去永豆,帶了一堆消夜

順道買了杯巧克力珍珠奶茶

還得安慰自己 親戚走了再減肥(嗚..T~T

總之,回家一路上都抱著雀躍的心情

飛快的洗了澡,開始享用宵夜跟MOVIE吧

-------------------------------------------------------------------------------

 ba26a8fc02caab55d14ff548e4fac06e.jpg  

劇情我就不提了

片中講到新教徒胡諾瓦

異教徒等等字眼,並且已會使用槍枝

強調忠誠、品格、服從

學習文法、音樂、藝術

需得會欣賞美

宮廷中太后迷信星象,算是觀天文的一種?

他們為信仰、榮譽而戰,

也為了女人大打出手

最後是個悲慘的結局

但我好喜歡信裡那些話

 

"若真是如此,我擔心有一天

你會再度被吉斯先生的激情所支配

請記得,沒有什麼能保證他的熱情將恆久不變

本質如他的人,有光彩、魅力及膽識

但缺乏深度及毅力

如果有更好的機會出現,

他就會將頭轉向別處

"

 

這是查班寫給 瑪莉蒙麗 的信

裡面是友誼的忠告

也是其夫 最後對瑪莉表達的原諒與誠意,

可瑪莉還是為愛不顧一切(鐵齒嗎...?

 

她的丈夫明明很好呀!!

如果是他我可以,別糟蹋啊(握拳

 

"公主,至親的瑪莉 孩子

今日我冒昧寫信給妳

就如我冒昧愛上你一樣

因為

在我回到莫康柏,

並用沉默掩埋自己以前

我自認為還有責任服伺妳最後一次

我為你感到擔憂 夫人

幸運如我 能夠長期觀察妳

還有誰比我更了解妳?

還有誰比我更了解妳無情的天真

從不付出 永遠保持神祕

總是在等待有人迫使妳出聲

同時又為他們的強迫而憤怒

妳獨自走在這趟生命旅程

就像在黑暗中的朝聖者

請別被其他的星辰迷惑,瑪莉

我知道你的星星

就在我們一起觀看的海豚星座

距離一隻手的上方

我為它取了妳的名字

而我也深信那確實是妳的星星

因當我對它訴說我的心碎時

它便熄滅了。

若真是如此,我擔心有一天...

 

 

 

妳為我帶來青春的讚嘆

妳的及我的

重拾的青春

不論我到哪裡,你將會陪著我

永別了瑪莉,親愛的孩子

 

幸福是人生冒險中

得來不易的偶然

對驕傲如你的靈魂

更是如此

請允許我偶爾出現在你回憶裡

就像一首

我們從未真正忘懷的老歌

即使失去了妳丈夫的尊敬

及愛人的心

妳至少仍將擁有我完整的友誼

              法蘭索瓦查班伯爵"

 

一切真如伯爵所預言,

原來蒙彭席耶王子 與 查班伯爵 才是真正的愛

也如瑪莉母親一開始說的

"年輕使你反抗

讓妳的理性檢視未來

想想你跟馬耶納的婚姻

只會把那位可望妳

也吸引你的人拉得更近

遲早,他們會屈服於誘惑,

對誰都沒好處

嫁給蒙彭席耶

他是個平凡人

還沒什麼名聲 不好也不壞"

 

瑪莉的丈夫呆萌呆萌的

好可愛唷~~~

根本是我的菜啊 

 1262731.jpg  

亨利吉斯真的是個渣男

 

貴族的婚姻

那與生俱來的地位,背後總是有更龐大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g 的頭像
    ding

    dingding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